謝謝小寬媽熱心分享的配方
看的我手好癢
星期六公婆來,託他們顧小孩
我去完靜思堂後就直接去民生路上的做點心烘焙材料行買東西
臨時想去的,所以還好材料都有記在腦子裡

需要:
一包中筋麵粉500g好像$27
一包小包裝的塔塔粉$20
一盒4色小小瓶裝的食用色素$70
油一匙
塩一大把


(這間的用品都好便宜,所以又另外買了不锈鋼造型布丁杯$20,
還有果凍粉,還有量杯還有量匙組,每樣都20幾塊)

做法:
我家沒有磅秤,所以我真的都亂放
小寬麻教最簡單就是塩:麵粉:水 為 1:2:3
好反正我數學超爛的,所以真的都隨意放

過濾水加一大把塩
幫它攪拌溶於水




溶於水後就放到瓦斯爐上開小火
然後倒下麵粉,2小匙的塔塔粉,一匙油,接著慢慢攪拌
一直攪一直攪,後來覺得怎麼還是那麼稀
我又倒了一些麵粉,結論目視麵粉我大約用掉了3/2包





攪到手好痠
火有我開大一點但還是算小火
終於開始收乾了(更難攪了)







好啊!變麵糰了
就算完成一半
接著拿起來放涼
我等不急了,就燙手麵糰邊吹涼邊揉







揉成圓球狀分好份量後
就可以開始挖個小洞放色素







我用4個顏色去變化
一開始加覺得天啊我揉起來的怎麼好醜?
好噁心的顏色


沒想到越玩越融合
顏色就會變漂亮了
那個紫色的最失敗,感覺變成瘀青色




其它顏色我都滿喜蕃的
而且加了油後真的不黏手,好好玩
沒想到這麼簡單
小寬麻跟我說,可以一直重複玩,玩到出黏性了再放棄就好
很不賴喲~


也拿了一些工具來給承承玩
買很久的大創動物壓模,還有布丁杯,還有隨便拿的筆
都可以用


這圍都都實在有夠俗的...(他自己挑的...)





不玩了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入保鮮盒於冰箱中保存
就可以一直重複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