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5(二)

逛完糖果展
再搭到公館站
先去吃中餐
再步行到自來水園區
我第一次到這裡耶~
很美的一個地方
這裡的河津櫻花目前盛開
但,很小株哦!!

簡單認識一下自來水博物館之歷史 :

 
1977年(民國六十六年),唧筒室完成「抽取原水、輸送淨水」之使命,功成身退。
自1908創建迄今己有九十餘年的歷史,八十二年六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
同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一次對外開放二週供民眾參觀。後經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會勘,
認為年久失修且多處漏水,經構堪慮應予整修。因此,民政局於八十六年度編列預算二佰萬,
供作本古績之調查研究報告經費,並委請中國工商專科學校完成
「臺北市三級古蹟水源地唧筒室之調查研究」報告。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依據該報告於八十七年五月斥資捌仟餘萬元修護,恢復唧筒室之原貌,
並多方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及器材,充實整體內容與相關周邊設備,完成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




非暑假時進來1人50元
一進來有水鄉庭園可以玩水
但沒有帶毛巾,所以就也沒辦法下去踏水了
有點可惜,水都好乾淨耶!!!



這個鐘2個小鬼敲的不亦樂乎



目前盛開中的河津櫻



再往上走,有輸配水器材的展示



原來在地下的水管都如此龐大啊!!!!



都有放置解說牌,很清楚
我長那麼大才知道原來消防栓裡面原來長這樣啊~~



自來水園區就在山腳下
所以還有生態景觀步道可以走



小鬼們跑累了,就休息一下!!



這是我漂亮的小妹
和老2是不同的氣質
說到她,不得不比大姆指
不到十歲媽媽就過世了,爸爸也長年不在身邊,算是我外婆和舅舅家養大的
但從不讓人操心。功課好,自己自動自發念書,不用補習,也不會交那些不三不四的朋友
除了小氣這個缺點,我想不出她有什麼缺點了



再上去,有遊樂器材可以玩
這張是小承承幫我們拍的



我們往上山步道走去
原來上面還有好漂亮的九重櫻
在這裡看風景,坐著休息,吃一下靜思書軒賣的黑糖薄餅(真的超香好好吃)



園藝伯伯在施工
小鬼們就一直待在旁邊看他掘土
還玩人家的土,還好伯伯都沒有生氣說沒關係



很美的九重櫻耶!!!
今天沒機會去九族賞櫻了
看看這裡的至少比較不會遺憾(雖然盛況還是有差)
休息完了就按原路返回
到下面去還看到這支
被921地震折成這樣的大水管
是從台中移來這裡保存的
太驚人了好可怕的力量!!!



再來就到這個巴洛克建築風格裡的博物館內部參觀
展示著抽水機組,泵浦,配電盤等等



地磚和樓梯都好復古



逛完這裡



也尾聲了
小承承沒電,沒辦法再和她們去逛師大夜市
小櫻桃似乎從來都不會累,像有用不完的電力
也不會討抱,但就是很皮
小承承不太調皮,出去時,正常的時候就感覺是很有家教的樣子,
但累了就要人家抱不然就是愛哭
抱他抱的我手要斷了,累了就不想走
真的是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個性啊...(攤手)

才下午四點多而已,竟然客運都客滿,@@

這是我等最久的一次...我妹她們都到家了

還好小承承沒討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