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期待已久日子
我們參加了靜思書軒舉辦心靈講座
其實心靈講座在全世界的書軒都會有活動
每個人都可以參加的

主講人不乏知名的大老闆,藝人等等
還會有大愛劇場的演員或是劇中主角本人,或者是願意分享他們人生故事的師姑師伯這樣
真的很有意義,希望我以後,能多參加這種活動

昨天我們到大愛廳時
已經坐滿了人
這當中很多是年輕人,我們想應該是她的歌迷
我們已經坐到最後一排了
但,活動即將開始,最前面一排的圓桌沒有被安排坐人
有位師兄請我們這些最後一排的人坐到最前面去

活動開始前
由幸運草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一段手語表演
他們都好小,超可愛的~而且有個短髮妹妹好大方,唱的很大聲 







表演完,主持人邀請VIVIAN和媽媽上台
天啊也太開心了!因為VIVIAN就在我們面前,超近的 
因為媽媽坐她的右手邊,媽媽在講話時,她會看著媽媽,等於目光是正對台下的我們
她有時還跟我四目相對,微笑耶!!害我好開心又害羞 



這時候我超懊惱自己幹嘛不帶變焦鏡!!!



還好雅雅的那台可以近拍
太好了!
VIVIAN和媽媽上台分享她們家孝的故事
其實對VIVIAN不熟,只知道她很努力,在日本辛苦了好幾年終有一番成就
但我一直都覺得她超美,也喜歡她的幾首歌"姐 妳睡了嗎?" 和曹格唱的"I Still Believe"

今天才知道她們家的故事:

單親家庭,爸爸不知道去哪了?
媽媽獨立撫養她們2個女兒和一個兒子長大
小時候家裡很窮,但媽媽很會唱歌,傢俱家電很多都是媽媽靠著好歌喉得奬贏回來的
VIVIAN15歲那年也是參加選拔,贏了一台機車回家
因為未成年,所以和姐姐把機車賣掉,帶這筆錢回家給媽媽,她們好開心,這是第一次拿錢回家給媽媽
徐媽媽在一旁擦著眼淚,我們也都哭了,徐媽媽說,她覺得不能拿孩子的錢,所以錢她收下來,當她們的學費

關於爸爸:
雖然爸爸都沒回家,但媽媽不會跟孩子說爸爸的壞話,苦往自己肚裡吞,跟孩子說:爸爸一樣是你們的爸爸
所以,後來爸爸回家了,他們一樣也孝順爸爸,生病了,也是照顧他

徐媽媽不罵孩子,不打孩子,她說媽媽都是鼓勵他們
有一次,她那時正叛逆,蹺課,學校老師跟媽媽說,媽媽回家後很難過,但沒有打她們
她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她們3個小孩只能在廁所外跪下來哭著拜託媽媽快出來,因為她們聽到廁所傳來丟東西的聲音
當媽媽出來時,頭髮亂七八糟的.VIVIAN說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媽媽在裡面做什麼?
主持人說:媽媽能解開VIVIAN多年的疑惑嗎?
媽媽:流著眼淚說,孩子做錯事,是我不會教,我只能在裡面出氣,不能打她們
害我們一堆人在台下跟著哭
我想到我都打小承承...... 

再來還有分享她們做公益的事:
她家在小時候就住了好多人,媽媽會幫忙家計不好的親友來家裡一起住
不跟她們收房租(即便她家已經過的很辛苦了),煮飯也是煮給大家吃
媽媽不買新衣服,有個修改師已經變媽媽好朋友了,要穿衣服,從衣櫃裡翻出來
不合身再修改一下就可以穿了
VIVIAN說她的衣服也很少,都PO到她的網站賣掉給需要的人
還揪了好姐妹舒淇,林心如等一起做公益
賺到的錢就捐給有緣的公益團體

VIVIAN說
不管出身在怎麼樣的家庭
已經成人了,就要對自己負責
不能把家裡不好拿來當使壞的藉口
她感嘆現在社會太混亂

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
而且,完全看不出年紀
怎麼可能快40歲,說她28歲還差不多,整個保養的超好



結束後坐下來填問卷
填完我們才離開



此時的VIVIAN坐在書軒外簽書
簽的是上人的著作"孝為人本"



我們去書軒買東西
等伊森來接我們
這2個小志工,等等要獻花給VIVIAN的
我們坐在一旁看她們2個耍寶,超可愛的!!
今天下午,真的是收獲滿滿
不管是做什麼善事都好
行善行孝不能等
現在的社會實在太多可怕的事情了
真希望每個人都有顆純淨的心
這樣,想必社會事件可以減少很多



話說今天下午要烙跑時順利很多
眼看時間快到了
凱文又去午睡了
我問承說:你跟阿嬤去看騎馬舞好不好啊?
他開心的說好
然後跟我婆婆說等等我開騎馬舞給他看
然後他們嬤孫啊2個就看影片去了
我們就快烙跑

回家時聽說他都沒有吵,但有問我們去哪裡?
但可以接受答案沒有崩潰
下午還和阿公阿嬤3個人去頂好買菜
婆婆說他走路還要一人牽他一手這樣
看到多多說想喝,阿嬤說,但是很多罐耶!他回答:給阿公喝就好了啊!
阿嬤就答應他,他說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