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 美好的夜晚~

 


 
  


今天是期待已久Janet的音樂會

吃完午餐後,我和承1點45離開家裡
搭上客運後,到林口我才忽然想起:蝦咪音樂會門票沒帶到... 
趕快打電話給凱文,只好託他再跑一趟家裡
白目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等客運開到重慶北路口下車
馬上再到對面搭客運回去還好很順利車沒有等很久也有很多位子
再下車到凱文公司跟他拿票,然後再搭私人小巴上台北
呼....我真的有夠"散仙"
台北<-->桃園這樣來回跑又浪費了一小時
還好承承愛坐車不然我實在很頭大 

到了圓山後馬上又去搭捷運回婆婆家
快四點,趕快騙小承承睡覺
剛好我也順便睡一下
他一度想玩不想睡
我先睡不理他,還好後來他也睡著了
4點多我偷偷的起床,婆婆也先回來了
若承不午睡,傍晚又睡意來襲給阿嬤魯小小我就麻煩了
所以他還是睡飽比較好

5點我順利的烙跑
到台北車站和小妹會合
和她去吃了好好吃的義大利麵
套餐不到200元就可以吃好飽
有沙拉餐包濃湯甜點,義大利麵也炒的很好吃!!
我覺得很划算又實在

吃飽剛好6點多
我們就直接到國家音樂廳
和姐約在大門口碰面

開演前,在1樓大廳還可以索取製作很精美的節目單
裡面有好多張Janet美美的相片

第一首是"歌劇憨第德序曲"
我的印象比較不深刻

第二段是"搖滾.神將"
交響樂+上嗩吶來呈現台灣特有的傳統
有神秘的開場,也有很激昂的部份
加上八家將會3不5時的出現
真的是很特別

第三段就是Janet表演的"我期待 張雨生 主提小提琴協奏曲"
編曲"櫻井弘二"(日本人)曾是張雨生非常重要的音樂夥伴
他選擇了10首作品來重新編曲

交響樂團先做開場
然後Janet邊拉著小提琴緩緩的從左邊走出來
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

[以下相片取自廣藝愛樂FB粉絲團所分享]

Janet的部份不一定是主旋律,有時候也是伴奏
以往都是在節目上看她拉小提琴
今天是現場看,Janet的技巧真的超級厲害
真的是很佩服她好有才華,是個十項全能的女生
能讀能玩,這樣才是了不起(別執著於死讀書或死賺錢)


我最喜歡口是心非那一段
搭上交響樂的激昂,有一種心都要碎了的感覺 



Janet十首曲子拉完後
現場真的掌聲不斷 
她說她的夢想就是站上國家音樂廳
妳辦到了!!!
希望~每年都有機會聽到.


 

中場休息15分鐘

 


 
  
接下來是羅大佑的管弦組曲
有四首
鹿港小鎮
皇后大道東
東方之珠
火車

這段除了交響樂團還加入了電吉他和貝斯還有爵士鼓 很特別
不過羅大佑是最後一首火車才出現
他指揮了一段就下來彈鋼琴了

這首火車連交響樂團的團員都一起哼旋律



安可曲則表演了台語老歌  望春風
再一段火車 

今晚 Janet 的部份看的最過癮
重點是,音樂好好聽
是那種,很想要收藏的好音樂
聽一遍根本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