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直想圓一個出國的夢
一個全家可以一起出國的地方
可以搭承承愛的飛機
時間不會太長
又有我們愛的海邊
吃的東西都符合我們的口味
想來想去,一股衝動
就是沖繩了
其實是幫妹看她們週年慶完後可以去的國家
我原本推荐她去新加坡
但我自己卻看了沖繩
一看就欲罷不能

[ 沖繩 ]
真的超級吸引我的
這是國中開始我的一個夢想之地
因為安室,因為SPEED,因為MAX,才知道沖繩
卻從沒去過
這個小小島國
有著傳統的文化
還有純樸善良的人民
(原本日本人就很有禮貌)

知道沖繩可以租車行
我某天吃飯只是隨口問了一句老公你聽過OTS租車嗎??
他還真的沒聽過
就這樣,他開始上網做功課
決定幫我圓這個夢
時間訂出來後(假也敲超久的...因為大家都要上班)
很開心,選在我生日這天出國,四天3夜
上星期有失望了一下...(我若沒能去沖繩,備案就是澎湖,也能搭飛機也有海邊很類似)
因為自己上網訂機+酒,機位有去無回啊,只能候補
原以為一個半月前訂是沒問題的
沒想到沖繩也是一位難求
隔天直接到雄獅門市去,小姐也插不進去(即便我身上已經帶了卡,跟她說妳幫我查,有位子我就馬上付款)
東南的小姐只連絡了一趟就沒回音了更差

最後只好求助Q姐同學了
果然這種小旅行社還是有好處的
她很厲害
位子都幫我們卡好了
這星期一確定可以出團
接著就是辦承的護照,還有換駕照的日文譯本

好酷,我們第一次的全家出國
好酷,我和承承第一次去沖繩
好酷,我們第一次開右駕的車
好酷,我第一次要在國外過生日

好幾年沒上飛機了
我跟我老公說,也許,我會大哭
因為真的太感動了






8月買的書
就是史大叔的書種下我夢想的小苗兒
上周開始努力做功課
心裡也有個譜了
第一次的出國自由行
我努力想讓一切盡量完美
但若有不周到的地方
也能當做是個特別的花絮啦!!



20120919

今天早上帶承承去拍證件照
先前就和他說要拍搭飛機要用的照片
你想搭飛機對不對?? 對!
好~那等一下要乖乖拍照哦!  好~
這樣上飛機警察叔叔才能認出你

幫他把臉用濕巾稍微擦一下
坐上椅子後,跟他說,承承請把手擺在大腿
他就擺好
手比鏡頭請他看著那邊
前2張沒有微笑
跟他說要微笑臉要正
後來拍的就完美了

有幾張照的不錯
一度很想叫阿姨可不可以送我
但當難是某摳零啦
阿姨說很難得小小孩拍照這麼自動~~很乖哦!!





20121004

公婆家終於全部告一段落了
該買的東西幾乎都買齊了
接下來只等床墊到齊,床包組到貨,就可以睡覺囉!
其實公婆睡硬的習慣,已經像日本人一樣舖床在木地板上睡了
今天辦完護照老公帶我們到新莊的床墊工廠去挑選乳膠墊
下星期就可以到貨了

早上老公來娘家接我們
吃完早餐就直接到振興去
承承今天要打日本腦炎第3劑
承第一次到振興看診
我們掛蔡醫師的診,是個女醫師,很親切 :)
只是越大越知道事情
針才插進去就大哭了
 
哭超久的

回家休息一下
就中午時間了直接開去濟南路上的外交部帶承承去辦護照了
親自去辦可以省下300元(小孩護照效期短所以1200元)
但託旅行社辦要1500元
大頭照帶著,證件備齊,去那兒填申請書即可
若不懂也有服務人員可以幫忙
那裡剪刀,膠水,影印機都有很方便
親自去辦比較快4個工作天就可以交件了
我選擇郵寄到家
10/11晚上收到囉!!承承的是晶片護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