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15(二)

2013的台北花卉展在圓山的花博園區
我們不懂花,就去走馬看花
天氣好好的一天,很舒適



滿適合小鬼的
有很多可愛的佈置



近日都走不看鏡頭風
很有個性,只好就隨便拍



看飛機也很棒
超級近,我喜蕃



免花錢,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地方(比大拇指)



接著要去兒童樂園
途中會經過臨濟護國禪寺(建於1900年)
這裡亦是我筆記中的行程
今天也列入一起
從高中時搭捷運,每天必會看到這間禪寺
只覺得他很美,但美的很孤獨
禪寺四周圍著漆著黃色的水泥牆
跟檜木製的大殿很不搭



剛上一張是從公園方向拍的山門(鐘樓)日治時期的建物
也一併重新整理過了
山門無法進去,所以還是要從正門進入
公園裡的落羽松我覺得很美啊~~



繼續順著醜醜的黃色圍牆走,大門快到了~
(這個角度看台北,好像是70年代時,還沒什麼高樓的台北,車也很少的感覺耶~)



對著大門口的彌勒佛合掌拜拜
我們就進來了
一看到大殿,令我大大的驚喜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來到日本呀!!
不能進去拜拜,一樣合掌拜就好
站在門口,我和凱文都聞到了檜木香
檜木取自宜蘭
屋頂黑瓦則來自日本名古屋
大殿基座用六角型的石塊交互堆疊著



這個角度,還可以看到石欄杆上的名字
這是往生者的名字,環繞著大殿,祈求神的庇佑

簡單逛一下而已
還要去兒童樂園





以下補充禪寺的資料:

* 簡介: 臨濟護國禪寺創建於一九00年,於一九一一年落成。為日據初年日本僧人得庵玄秀禪師所建,當時他受第四任臺灣總督兒玉源太郎之邀來臺弘法佈教,臨濟宗為有別於曹洞宗的一支佛教宗派。
護國禪寺依山傍水,附近基隆河蜿蜒流過,寺面積頗廣,格局宏整,原來包括山門、法堂、大雄寶殿及附屬方丈堂。至今大雄寶殿仍保存完好,全為木結構之歇山重簷式。山門建築屬於日本江戶時期風格。另外,寺前大砥石及寺後開山始祖墓、石雕佛像等亦具歷史文物價值。
* 現狀: 至今大雄寶殿仍保存完好,全為木結構之歇山重簷式。山門建築屬於日本江戶時期風格。另外,寺前大砥石及寺後開山始祖墓、石雕佛像等亦具歷史文物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