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02(六)

這天閒來無事,心血來潮的
想說不然來洗一下洗衣機好了
這是今年過年前,在痞客邦的網誌看到一個網友的文章
我也很衝動的,就去Herbuy買了日本泡泡玉的洗衣機清潔粉
2包1組4百多塊的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買了2包(真的好好用耶~~~)
附上網址:http://www.herbuy.com.tw/product/index.php?pid=99518274





我家這台洗衣機用到現在也有6年了
扣掉生孩子前幾年很少用,幾乎只用脫水的功能而已
這中間在承出生那年有洗過一次
那次用的是毛寶的洗衣機清潔劑
啊不知是方法不對還是產品不優?或是我的洗衣機太乾淨?
洗出來的成果不甚滿意,根本看不到髒東西
所以我就覺得,是我的洗衣機很乾淨,反正眼不見為淨啊~哈哈
就再也沒洗過了

那天,看了那篇的重點
我才知道,要用"熱水"
然後,不要直接按"桶清洗"
要單按操作功能就好

所以,買來泡泡玉又擱在櫃子裡快1年ㄎㄎ
今天決定來試試看

我直接按第5高的水位
在注水的同時把一整包的泡泡玉粉倒進去
接著~就一直接熱水倒進去
至少倒超過10個臉盆的熱水
反正,最後洗衣機裡的水摸起來要熱熱的就對了
看水差不多滿了就可以不要加水了
靜置二個小時再來看成果



二小時後!!!!!!!
啊額~已經浮出許許渣渣了
接著按洗衣6分,水槽裡的水就會開始攪拌



趁這時候,也把洗衣粉的注入盒刷一刷,媽呀也是有很多噁心的東西啊...



把上面周圍這一圈也稍微刷了一下
洗衣6分結束後再靜置一小時
1小時後再按洗衣12分鐘



媽啊~3小時過去,這些喇散咪呀終於都現形了
不只都浮在水面上,連左右2個網狀袋也裝很多耶!!!啊娘喂~~~



因為怕等等排水時,這些喇散咪呀還是會殘留在洗衣機底部
所以,我就找個濾網先把它們都撈起來,它們摸起來,就是有種稠稠滑滑的感覺
除了撈起來的,網袋裡的也把它們倒出來



都倒好撈好後
再繼續按洗衣12分
40分鐘後再來看
還是再浮出一些髒東西
不過少很多了
再處理一次
最後再按了洗衣6分



1點洗到5點半的總成果
好噁心啊~~~~
我個人有個好習慣,就是洗衣機用完,就會打開蓋子讓它通風
還有襪子,鞋子,腳踏墊,那些也是不放進去洗的
長期通風洗出來就那麼噁心了
那如果沒在通風的~不知道會是什麼成果?!



這次就洗得很有成就感
那個網友,除了自己清洗外
這陣子還請到府清洗洗衣機的師父來家裡洗呢!!
因為自己洗,很多地方,其實也是洗不掉的
目前我還沒找到桃園有不錯的洗衣機師父
洗衣機老是在洗髒衣服,的確是要定期清洗才安心

重點就是要用"熱水"
還有,脫水完後,底部還是會殘留一些沒撈到的髒東西
所以,我有再丟一條沒在用的大毛巾下去洗
按最低水位標準洗的流程洗一次
他會附著一些沒撈到的髒東西
這樣下次洗衣,衣服上就不會有渣渣了

很好用的泡泡玉
等家裡這一包用完,下次還會再購買的

(這不是體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