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想說沒雨了
騎車帶承承一起去吃早餐
氣溫低好像因為降子吹風感冒了
昨天流鼻水下午流更多
帶去石牌的紀耳鼻喉科給醫生看
醫生很溫和,對小孩也有耐心
承承不怕,乖乖坐我腿上給醫生看診
吸鼻涕跟擦喉嚨藥都沒有哭
醫生順便幫他夾了些耳屎出來
承承沒有大哭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11月份的隔2周星期四都帶他去打預防針
一周打13價肺炎鍊球菌
一周打今年的流感疫苗
現在越大越難騙
才進打針室就燥動不安
針插進去時就大哭不止
一直哭到出來,得哄很久
不讓我撕掉酒精棉球
就很難過的一直啜泣然後臉龐靠著打針的那個臂膀不願放鬆
要硬把棉球撕掉他才會回復正常(有如金箍咒)

昨天的醫生看完他很開心的跟醫生說謝謝還有再見
醫生請他吃一顆軟糖
我就藉機說這是醫生叔叔的勇敢軟糖
是勇敢的小朋友才可以吃
所以小承承今天看醫生很勇敢哦!
他說:是啊!!

晚上吃藥粉+糖漿
以往我餵他都大哭然後把藥吐出來
昨天他說要爸爸餵
然後餵完可以吃一片餅干
他便很順利的一口氣把藥都吞下去
很開心的吃餅干去
當下覺得很欣慰小孩真的長大了 







今天爸爸不在
我擔心我餵藥又不行
所以拿了一顆上次去沖繩有大叔送的蘋果糖
跟他說勇敢的小孩吃完藥可以含一顆糖
也有利誘成功,今天也很順利的吃藥




上周日去行脩宮
買了杏仁薄片上去拜拜
小承承等不及了
魚看完就說要吃餅干,一直說...
我說還沒拜好
他說要吃要吃啊!!
後來老公就跟他說:那是神明的餅干,你還沒拜完就吃就會像卡通一樣變成豬,
你忘了嗎?吃神明的食物會變成豬哦!!我們等一下拜完就可以吃了
(卡通就是神隱少女,我們上周看了2次)
他邊聽邊瞪大了眼睛,然後說,好!!
沒想到卡通這麼有用(有時候我真佩服凱文對小孩的耐心)



昨天去麥味登吃早餐
老板娘見現場只有我們和一位伯伯(看報紙)
便說可以讓承承看卡通
她說昨天她看到一部貓咪的卡通不錯看
承承很開心的說好啊!!

他看卡通
我們就看雜誌
沒有搭理他太多
後來快吃完了
他突然問我,貓咪他怎麼了?(眼眶泛淚)
我看一下螢幕,貓咪四肢被綁起來,然後出現針頭的畫面,應該是要被注射什麼似的
我看了他說,貓咪要被打針啊!!
隨即轉頭跟凱文說他眼眶泛淚問我balabala...我們2個便大笑了起來
才笑完沒多久小承承似乎是懂我們在笑他
他就大哭了 ........
老板娘和後來進來的客人了解原因後也笑翻了
老板娘說啊不好意思啦阿姨不應該切這個給你看
天啊我們哪知承承竟然如此感性(不曾發生過)
可能也懂了打針的不舒服
看到貓咪被打針了他有同感就很傷心了...
所以下次再遇到這種問題我和凱文就討論出
我們2個私下講就好
要很平靜的回應他,不然又怕再觸動他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慈的小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